乐莫北

乐莫乐兮新相知

【双北】锁爱(7)

私设!

勿上升!

原创!

不喜勿喷!

纯属胡想!

ABO文!

hj玫瑰花味信息素(Omega)✘ sbn红酒味信息素(Alpha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少年的心动总是在一个盛夏。


  青春热撒的汗水,布满了整个校园,处处都洋溢着活力的味道。


  何炅从小身体不好,算不算多强壮,但是也没有多孱弱。


  不过大脑非常聪明,他好似天生就对知识有特殊的见解,总喜欢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,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了。


  夏日的一班外有颗苍天大树,好像是为某人定制一样挡住了阳光,清风吹入窗户里,为何炅带来一丝凉爽。


  但他好似天生为阳光而生,明明均匀的照射在每个人身上,却只有他映射了阳光。


  何炅热的汗滴直直往下流,圆滚的汗珠流到下颚完美衬托了精致的线条,使撒贝宁看的有些呆愣,哥哥依然这么好看。


  正在上自习的室内就算是一班也不一定很安静,窃窃私语的说话声,让本来暴热的何炅更加烦躁,但他仍然表现出温和的样子说:“大家安静一下,本来天气就比较热,少费点能量。”


  几个刺头每次都比较喜欢和班长做对,反正他们是倒数又能怎样?


  班级里的钱漓江就是出了名的混混,家里有钱没怕过谁。


  钱漓江随机一踹桌子说:“班长大人,好大的威风啊,你弱了吧唧,又不是我们!”话一出口,几个小弟连忙附和。


  其他同学默默无闻,几个跟何炅比较好的脸上充满了愤怒,毕竟都是家里普通的孩子,那能怎么办?


  撒贝宁看不过的站起来说:“怎么那我们钱大人是能上清华?没实力就别逼逼。”


  钱漓江冲过去揪着撒贝宁的领子说:“怎么,想给你哥撑腰?果然弱鸡就是弱鸡,弟弟都比不过”


  撒贝宁手上的青筋暴起,抓着钱漓江给一拳说:“嘴巴放干净点儿,我哥不是你能说的。”立马跑到何炅面前护住他。


  何炅看着眼前宽厚的背影,内心的悸动蹦一蹦的跳着,这个为他出头的男孩是自己最宠爱的弟弟啊,可自己好像喜欢上了弟弟,弟弟总是这么好,哥哥已经沦陷了该怎么办啊。


  钱漓江跑过去揪住撒贝宁说:“说了又能怎么样?”


  眼瞅马上就要打起来了,白老师匆忙回班,把书往地上一扔,用压迫人的语气说:“你们两个滚出来!”


  随后两个人没好气的松开了对方,凶狠的看着对方出门。


  何炅悄悄拉住撒贝宁说:“撒撒

,先好好道歉,别冲动。”撒贝宁立刻用温柔的眼神回应。


  何炅自然是担心的不能让撒贝宁因为自己进少管所,而且钱家确实很厉害。


  白老师盯着两人说:“怎么回事?”


  撒贝宁认真回到:“班长想管纪律,某人不配合甚至语言侮辱,我气不过...但我不应该冲动,我道歉。”


  撒贝宁的举动,白老师还是比较满意,虽然孩子比较皮,但也是一个阳光正直的男孩,而相对于钱漓江简直就是孺子不可教也。


  白老师又看向钱漓江问:“你呢?”


  钱漓江满不在乎的说:“老子就说他弱鸡怎么地?”


  撒贝宁气愤的攥紧了拳头,但幸好没有冲昏了理智,他知道自己的实力还不够。


  白老师可不怕什么势力,毕竟还没有人能比得过他家老公。


  于是立即打电话,钱漓江看见他装装的样子,无趣的走出了校门,临走之前说一句:“呸,都是垃圾,装什么?”


  意外就是来得如此快,一个人的成长也是如此快。


  一夜之间泷贝镇就传出了首富破产的消息,钱漓江莫名的失踪几天。


  再次回到学校时,每个人都用厌恶的眼光瞅着他,之前被他欺负的人也反过来踩一脚,到时彻底成为了人人喊打的“过街老鼠”


  经受了几天社会的磨打,曾经的小少爷变得失魂落魄,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,唯一安全的地方好像也只有学校了。


  来到一班,所有人远离了他生怕多说一句话。不过令他有些差异的是,班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催他交作业,好似一切都没有变化。


  钱漓江不以为然的笑笑,暗暗讽刺道:“真能装。”


  晚上放学,毫不意外的被以前欺负的同学堵到巷口恶打一顿。这几天他早就习惯了,准备拍拍身上的灰尘走。


  何炅恰巧路过巷口,看见浑身是血的钱漓江,不由得震惊,连忙拿出身上的备用小药箱,走到他的旁边说:“你的上市有些严重,不介意我帮你吧?”


  钱漓江有些意外,只是摇摇头。何炅细心的为他擦拭伤口,包扎好,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什么话,只是认真的治疗。


  何炅真的是和阳光有缘,夕阳也落到他的身上,钱漓江只是有些怔怔的看着,他只觉得何炅真好看。


  包扎好后,撒贝宁也急急忙忙来寻找何炅,见到眼前一幕,心中不由的难受,只是背起何炅说:“哥,都受伤了,乱跑什么?明明让你在附近等我。”


  何炅不好意思的说:“我看到这边有动静,以为发生了什么,就想过来看看,果然钱同学需要帮助。”


  撒贝宁没好气的撇了他一眼,背着何炅走了,何炅立马喊了一声:“记得按时换药!”


  撒贝宁快步走开,路上也许絮絮叨叨的说:“哥,不是我说你...”


  钱漓江只是紧紧的握着包扎好的手腕,一个小蝴蝶结,还...挺可爱的。


  心里貌似下定了什么决心,转身一瘸一拐的回到了家里。


  撒贝宁和何炅到家之后还是不停的说:“人家之前那么欺负你,你管他干什么?”


  何炅也和撒贝宁讲起来了:“撒撒,是他欺负过我,但是也没有发生什么暴力,其次,我觉得他已经很困难了,人都是需要改变的,他不可能一直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坏人,但如果一直让他处在黑暗的环境中,他最后只能是一个坏人,你能懂我吗?”


  撒贝宁怎能不懂他这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哥哥,有些气馁的趴在哥哥的身上说:“哥,我知道,只是你什么时候能自己着想啊,我很需要你的哥哥。”


  何炅承认那一刻,他心软了,他想永久陪在弟弟的旁边,永远。


  可他不能,他不知道弟弟知道真相的那天会不会厌恶,会不会痛恨。


  他根本接受不了那时的弟弟,远离弟弟是,最好的办法。他只希望弟弟幸福美满。 

  

 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7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