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莫北

乐莫乐兮新相知

【双北】落叶

私设!

勿上升!

原创!

不喜勿喷!

纯属胡想!

假的假的!现实向!

我北两年分别有感而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00.

  “枯掉的落叶还能有新生吗?”


  “落叶能,我不能。”


  01.

  何炅跺着脚,不停的搓着手,北京今天的天气很冷。


  他坚决的长椅附近等待一个熟悉的身影,已经半个小时了这仍然没看见撒贝宁的身影。


  他也不知道怎么,就想见见他。


  突然的离别,让何炅也没缓过来,好在第七季他们还有联系,可过了之后呢又能有什么话题和他聊?


  第八季也快来了,至今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。


  何炅坐在长凳上,已经冻僵了身体,一个小时了,为什么还没有出现?明明约好的。


  秋天的落叶沙沙作响,夜晚也有阵阵呼呼的冷风,不是冬天,何炅此时感觉比冬天还寒冷。


  两个小时了,已经8点了灯火通明,纷纷行走的路人早已往家奔去,他就像个笑话一样,直直在这里等了两个小时。


  有些出来遛弯儿的人,转了一圈,看到他坐在这里不忍心的上前询问:“您好,冒昧打扰一下,今天天很冷,在这等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,是有什么事情吗我可以帮助您的。”


  何炅抱着双腿全缩在椅子上,努力的让自己暖和起来,抬头看见一个笑盈盈的女孩,不禁酸了一下鼻头。


  连一个陌生人都会关心,他呢?笑话罢了。


  何炅带着帽子、口罩,显然女孩并没有认出来,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事,硬生生挤出个笑容说:“谢谢你,麻烦可以帮我扶回车里吗?我身体有些冻僵了。”何炅说出的话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  女孩儿担心的看着眼前的人,看到熟悉的眼睛心中便有了个猜测,直到声音出口,女孩儿不由的惊喜。


  “崽崽?”女孩儿扶着何炅说出了声。


  何炅也有些怔住显然没有想到,女孩儿有些不好意思的扶着何炅回到车上。


  何炅缓过神来,邀请女孩儿进来做会,看出了女孩儿的不好意思,轻声说道:“还没有请吃饭呢,报答恩情,不用不好意思,进来做做,我帮你送回家怎么样?”


   女孩儿只能接受邀请,其实她也是很兴奋的。


  何炅也比较好奇的打量着女孩,一开始本以为是男孩儿的,毕竟帅气靓丽的短发,真的很斩女。


  关键是怎么还比我高?


  何炅试图寻找话题:“怎么称呼?”


  “小宣就好。”


  何炅明晃晃笑了笑说:“看来是我的小粉丝?”


  “嗯”小宣回应着。


  何炅有些尴尬,不知道说什么好,刚想转头看看窗外,却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撒贝宁正从一家饭店出来,显然是吃饱出来的,悠哉悠哉的上车,身上穿的比较单薄应该是吃饭吃热的。


  何炅的手紧紧的攥住衣服,身体也略微有些颤抖,刚才冻僵的身体还没缓回。


  小宣看出不太对劲,斗胆的换了一声:“崽崽?”


  何炅仿佛没有听到,只是盯着。


  小宣也顺着目光看去,豁然看见了撒贝宁的身影,又瞅了瞅何炅,瞬间明白了什么,她其实也是个指北针,对于两位老师的情感很是羡慕。


  小宣今天意外碰上了何炅,这是她想都不敢想的,毕竟作为一名医生,根本沾不上边。


  她做了一个很想做的事情,抱抱崽崽。


  何炅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明明是陌生人,却有了依靠,何炅倔强的转过头,怎么可以在粉丝面前丢脸?


  小宣看出了崽崽的小心思,只是安慰的说:“崽崽,我们粉丝都很喜欢你,我们愿意支持你,我们不希望你有多么多么的拼命,做你就好,已经很棒了。”


  02.

  过了很久,何炅把小宣送回了家,临走之际,不仅合了影,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说:“谢谢你们。”


  小宣点点头,转身回家了。


  偶然飘了一片落叶在地上,何炅捡了起来,拿着看出了神,回到家后,随手放在了一盆土壤里,本来是想种什么花的。


  打开手机跳出了四个字,未接来电。


  何炅坦然的打去,一拨通撒贝宁没好气的说:“没想到大名鼎鼎的主持人也会迟到?”


  何炅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问:“你知道约的是几点吗?”


  “6点怎么了”撒贝宁气哄哄的说。


  “现在几点?”何炅反问


  “8点多怎么了?”撒贝宁不解的说


  “冷吗?”何炅问


  “当然冷啊,你快点来啊”撒贝宁有不耐烦。


  “我回家了。”


  “何炅,你是在耍我吗?”撒贝宁一本正经的问。


  “没有,我等了你两个小时。”何炅几乎毫无感情的说出。


  撒贝宁明显愣了愣,随后笑到:“怎么何老师不是喜欢我吗?两个小时都等不了?”


  何炅皱了皱眉说:“我的感情不是你随意他践踏的”


  撒贝宁不屑的说:“是嘛,何老师的感情本来也不值钱不是吗?”


  何炅听出了撒贝宁明显的变化,意识到了什么,于是问:“有人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  撒贝宁讨厌惺惺作态的模样,也毫无感情的怼回去:“怎么何老师慌了?那我也跟何老师说,我撒贝宁从来都是光明磊落的人,也不是你的什么玩物。”


  何炅一下就意识到了什么,不可思议的说:“你,不相信我?”


   撒贝宁仍然嗤之以鼻:“何老师,各自安好吧。”挂了电话 。


  何炅有些恍惚,突然想到了以前,那人虽然年轻,对自己有些蛮横,但相处了之后会只对自己温柔,只对自己开心,而且他说了只会相信自己。


  所以一切都是骗我的对吗?


  何炅忽然释怀了,原来感情这么不堪一击,也没多长时间啊。


  03.

  大侦探再次录制时已经到了冬季,这次又升级了,全新的剧本,全新的内容,导演担心何炅想着要不要再加一些撒老师的线索。


  何炅义正言辞的拒绝,并说:“情怀是情怀,现实是现实,我们需要一个更全新的目标和方向,我相信你们大侦探没有他一样能行。”语气、眼神满是疏离。


  嘉宾也自然发现了何老师的不对,也没有多想什么,毕竟不一样了,不能再毫无顾忌的提出那个人。


  何炅即使强迫自己忘记,但还是莫名的执念,做着他以前幼稚的事情,学着他探案的习惯。


  一切都变了,却也没变。


  04.

  大侦探不再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网综,或许从撒侦探第一次自首那期,就已经改变了他的意义。


  这也是何炅最喜欢撒霸王这个角色的原因。


  可是他的撒撒是不会回来了。


  盲目的工作中一切有序的进行着。


  刚刚开春,没想到被突然的一场意外打破了,何炅被紧急送往了医院,被重物砸到伤到了骨头,赶紧进行了抢救。


  再到睁开眼时,一屋子好友围在身边。


  说不感动是假的,自己有这么多至亲的好友,非他一个人不可吗?当然不是。


  聊了几句,医生让人暂时先散开,要做检查,有些赶通告的,急急忙忙就走了,留下俩好友在病房外等待。


  何炅心情还不错,坐等医生检查,医生带着口罩眼里都是笑意,何炅显然没有认出来。


  直到喊了一声:“崽崽,咪咪”


  何炅猛然对视一眼,小宣顺势摘下口罩,打声招呼:“咪咪又见面了,我是你的主治医生莫宣。”


  何炅听到了这个称呼,不由得笑了笑,开心的说:“真巧小宣,看来不交个朋友不好了。”


  “咪咪要交朋友,莫某荣幸至极。”莫宣笑着说。


  05.

  住院的日子不好过,但还好,交了一个很有趣的医生。

  

  何炅也从她口中得知了,许多小粉丝的想法,很高兴,很欣慰,还有这么多人喜欢着自己。

 

  没了他也可以过的这么快乐。


  可惜,总是要横插一脚。


  医院里回荡着匆忙的脚步声,何炅正和莫宣相谈正欢。


  撒贝宁突然闯入病房,重重的黑眼圈明显是连熬了几天。


  莫宣简单交代了几句,走出病房,临走前皱着眉看着撒贝宁。


  她其实挺喜欢撒贝宁的。


  何炅也不高兴的问撒贝宁:“撒先生,有事吗?”


  撒贝宁焦急的说:“炅炅,对不起,我应该相信你的。”


  原来在何炅出车祸的前几天,明侦的人带着疑惑问了问撒老师,没想到态度却不是很好,这也让撒贝宁重视到了真相,经过调查发现一切都是假的。


  撒贝宁忏悔的说:“对不起炅炅,她是我妹妹,我没有怀疑她。”


  何炅看到他,心头还是不由得一颤,但从撒贝宁选择不相信何炅,那天开始早就死心了。


  “撒先生,两年的分别终究击垮了你,不是吗?请回吧。”


  “炅炅,再给一次机会好吗?”


  何炅抬头看了看窗台边的一盆土,其实有一个小芽。


  “撒先生,想让我像落叶那样?”


  多年的默契,撒贝宁自然Get到了“不行吗?”


  “当然,落叶行,可我是人。请回吧。”


  撒贝宁失魂落魄的走出医院。


  06.

  “小宣,带我出去走走嘛~”


  “咪咪,你的腿还没有好完呢。”


  “那也是要多做运动的呀,还有不要叫我咪咪!!”


  “好的咪咪。”


  唉,真是拿小粉丝没有办法。


  炅崽这么可爱,不叫咪咪怎么可以呢?(莫宣内心os)


  春暖花开,如约而至。


  那片落叶已经长出了新的生命,只不过不太适合待在花盆了,于是何炅亲手把他移到了医院的花园里。


  往后年年都会来看看他。


  end. 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